2022-2023

愛的方程式

疫情爆發,不用上班,但不停薪,應該對於大部份澳門教區梁文燕托兒所‧親子館的職員來說都是一件快樂的事。

雖說在家辦工,但工作量還好。

至少,不用整天困在校園。

至少,不用每天花時間來回於路上。

至少,在家辦工時,你可以大聲播著周杰倫的新歌,可以打開一堆零食,可以在累的時候摸摸貓,跟家裡的孩子疊積木。

新時代的工作模式,真好。

一星期過去了,兩星期過去了,一個月過去了……有種奇怪的感覺,忽然在午後襲來。

有點,想念班上的孩子們。

這樣說有點矯情嗎?

矯情,卻是真心話。

這一行,客觀件條不算太好,仍意願投身,大多是熱愛幼兒工作,喜歡小朋友,純粹的熱情。

(如果不喜歡小朋友,一星期六天,每天八小時,也太痛苦了吧。)

跟他們相處,時間總是過得很快。

他們會令你生氣,令你皺眉,但也令你傻笑,令你憐惜。

老實說,我們跟班上小朋友相處的時間,比跟自己孩子相處的還多。

假若愛的方程式是︰愛=時間X距離

我們應該更愛班上的孩子。

一﹑不用在下班時逼巴士,可以播著周杰倫,可以隨時在外賣平台叫廢水,可以更多時間陪家人,或鑽研廚藝……

二﹑挺想念班上的孩子們……嗯,挺想念班上孩子們……

很糾結,每晚在床上禱告時都很糾結,到底該希望在家辦工的時間更長,還是希望社會早點回復正常。

這分糾結,很快就有了答案。

每天打開新聞,前線人員疲於奔命,義工們日以繼夜,很多家庭因停工而生活拮据,本應是風之子的孩子們只能困在家裡,更重要是,澳門,終於有人因疫症回歸天父懷抱。

慈愛的天父,祈求您早日平息因疫情帶來的動盪,讓小城回復往昔的安穩平靜。

 

鋒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