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介

從現在開始,帶孩子遠離過敏

書  名:從現在開始,帶孩子遠離過敏

作  者:黃瑽寧

出版社:親子天下

 

內容簡介

本書特色:觀念釐清:透過循序漸進的引導,從過敏體質的形成,到三大過敏種類(異位性皮膚炎、食物過敏和呼吸道過敏)的分章解說,讓過敏不再是一團無解的毛線,許多生活習慣可以追本溯源,找到源頭,解決過敏的問題。

專業帶領:家有過敏兒的父母,不宜瘋狂上網,或是看著那些似懂非懂的醫療專書,黃瑽寧醫師以最淺白的文字,最專業的常識,最新穎的知識帶領家長擺脫孩子過敏的煩惱。

守護全面:除了一般的過敏觀念的闡述之外,書中有最完整的「終極版兒童過敏檢測表」,帶家長逐一檢視家中的環境及飲食習慣,以及專業的醫療照護,讓家中有嚴重過敏兒的家庭,也能按照醫師專業的居家照護,過著有品質的過敏生活。

有些過敏性疾病會早發生,有些會晚發生;

有些疾病一輩子只會發生一次,但也有終身不癒的過敏。

黃瑽寧醫師繼2012年《唉唷!這些惱人的小麻煩》之後,全力推介!

細心解釋讓父母頭痛的過敏疾病與照護之道,和家長一起保護孩子遠離過敏。

家長別再似是而非的過敏問題:

搞錯飲食重點,孕婦不能吃雞蛋、不能吃海鮮。(×)

只要是天然食物,孕婦本身不會過敏,懷孕時都可以放心享用。(○)

只要是母乳,擠出來裝瓶,冷凍再解凍加熱,營養不流失。(×)

鮮榨母乳活菌量多,若想預防寶寶過敏,親餵才有效。(○)

只要家裡打掃乾淨,減少塵蟎和黴菌等,小孩一定不會過敏。(×)

「多陪伴、多鼓勵、少責罵」,心情好,免疫系統自然強,可以有效預防各類過敏。(○)

小孩子身上經常紅腫搔癢,沒關係的,長大就好。(×)

異位性皮膚炎超級複雜,搞定它,就可以搞定其他過敏。(○)

嬰兒或小孩要用很熱的水和沐浴精洗澡,才洗得乾淨。(×)

嬰兒或小孩的皮膚非常脆弱,油脂也較少,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,還可以幫助他分泌油脂,保護皮膚。(○)

毫無疑問,過敏性疾病就是這麼複雜、這麼多樣化。沒有一種過敏疾病,可以藉

由一篇文章,或是一段專訪,便能全盤解釋清楚。當然,更不可能有一帖藥,或

是一道良方,可以立即解決孩子過敏的問題,若有人如此宣稱,肯定並不真確的。

黃瑽寧醫師繼2012年《唉唷!這些惱人的小麻煩》之後,為讀者提供有關過敏的疑難雜症作參考。例如:對抗過敏疾病的戰場,事實上從懷孕時期就已經開打,孕婦的生活作息、飲食以及生產方式,都和未來寶寶的過敏體質息息相關。本書的重要性,不僅止於過敏治療的常見作法,更是由預防著手,甚至體質的調整,將過敏問題逐一解釋清楚。

這是一本不只是提供片面知識的書籍,讀者可以從黃瑽寧醫師淺顯易懂的文字之中,清楚了解過敏體質誘發的原因,以及疾病產生的型態,進而從生活作息的改變,環境的調整,以及適當的用藥,讓家庭擺脫過敏的困擾與煩惱。

其他最新資訊
所有資訊